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问之师 品行之师——我院举行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2

6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举行“学问之师 品行之师”专题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赵庆志教授应邀作主讲嘉宾,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持,教师代表及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庆志以教师工作作为切入点展开此次报告会议,他说,教师工作首先是事业,其次才是职业。他通过讲述恩师对他的影响提出奉献一词,并总结到学生成才的关键在于爱好学习、拥有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优秀的老师,切身诠释教师身上被赋予的神圣涵义。赵庆志从教多年,谈及自身经历,他有感而发,作为教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及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成功辅导颓废学生成为优秀毕业生的例子,他指出,学生实际上迫切需要老师的关心,老师要注重自身拥有的无可替代的指导作用。对于教学方法及理念,他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教师应积极将行为导向教学理念应用到实际教学中,着重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分析能力,使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


  会后,学院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各系代表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及遇到的一系列困惑。赵庆志及李义勇就老师们提出的学生积极性、不平衡发展问题与老师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会议接近尾声,李义勇做出总结,教师作为一个神圣的职业,老师不仅要做学生知识的源泉,也要做学生品行上的引导人,真正在学生的成长之路上做到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吴艳娟)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