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1

    “你穿学士服拍照,我准备期末考试,青春就是我变成你。”——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走进我院大厅,走过长长的毕业主题展板海报,就如同走过匆匆的大学四年。回忆录、毕业照、遗憾墙,无不诉说着一段段独一无二的青春。   


                                    四年的时光
   大一,我们初入校园,稚嫩懵懂;大二,我们初露头角,意气风发;大三,我们从容淡定,稳步前行;大四,我们成熟干练,踌躇满志。精致的海报将毕业生们带进回忆长廊,从青涩到成熟,有爱有恨,有笑有泪。四年,恍然如梦,来不及感叹时光荏苒,不经意间转身,已是昨日。

 


                                                         我们毕业了
  “我们毕业了!”看到这句话,你眼前浮现的,是否也是将学士帽抛向空中那一瞬的自信洒脱。海报照片墙上贴满了学院10级每个毕业班的毕业照。宿舍、自习室、图书馆,抑或小河边、稷下湖畔,搞笑、怀旧、创意,抑或庄重、清新,那些关于大学的美好回忆,随着一声声“咔嚓”,被定格在最美好的瞬间。


                                                        遗憾终须有
   走到海报尽头,那里贴满了五颜六色的便利贴,乍一看像是毕业祝福,近看才知是毕业生们写下的在大学里最遗憾的事情,“考研没有成功。”、“没有谈一场真正的恋爱。”“没能与他一起去旅游。”……谁的青春都不是完美的,正因有那些遗憾,笑泪交织,方能凸显其珍贵与真实。
  “转眼过去多年时间,多少离合悲欢,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燕,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多年离别后,抑或再相逢;如今毕业季,且行且珍惜。(石韫)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