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作者:王秀 赵萌秋 发布时间:1970-01-01
 

  4月25日下午,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我校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帆应邀至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学习方法及考研经验交流讲座。杨帆作为南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将切身经验传递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

  会议伊始,他以学习为出发点展开话题,努力学习是积极备考的必备条件之一,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对待学习。考试是对学习相对客观的检验,平日的学习成果最终以答卷的形式反映出来。由此他结合考研形势引出考研话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总结出一套考研办法。第一,题海战略,着手准备做题,根据自己的知识储备水平,选择相应的试题。第二,提前准备两至三个中意高校的试题,熟悉其出题道路。第三,他对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提出建议。学生对学校的选择不仅据其知名度、教学水平,而且要实事求是,根据学习情况和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最后,他对考试的具体内容做出详细解释。例如,考前迅速浏览试卷以便进入状态;考试期间,不管题目难易,要摆正心态,切忌焦躁。良好的情绪是顺利答卷的重要保证;惜时如金,不要提前交卷。期间,他积极地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难。会议接近尾声,他积极鼓励考研学生憧憬美好未来,增强学生信心,充分备考,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
  此次会议为准备考研学生特别是以语言学为主要考研方向的同学们提供积极有效的行为和思想指导。经验是极为宝贵的知识资源,它来自于实践,可谓实践检验出的真理。会后,与会同学反应积极热烈。(王秀 赵萌秋)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