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工信息

我院举行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选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93日,我院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选拔于8号教学楼122教室举行,报名朋辈辅导员的19位学生参加并由18级新生辅导员朱岩进行面试。

  

 为节省时间且更好地进行能力对比,此次面试是按照英语、英语师范、日语、朝鲜语、应用韩语这五大分类进行面试。面试前学院秘书处收取电子版报名表、班团建设部收取纸质版报名表,以备朱岩在面试朋辈辅导员的过程中更全面的了解报名的学生。

  

选拔开始前,由班团建设部部门成员在朋辈辅导员选聘群中下达通知,确保每个同学都可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以及对于朋辈辅导员的认识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或者规划。朱岩对报名的各类专业同学进行面试提问,同学们进行回答。

  

此次面试持续时间约为一个小时,由朱岩对所有报名人员后的综合测评成绩、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宣布最终名单。最后朱岩总结到,希望入选的同学能够认识并且重视自己的工作,服务好18级新生,对自己负责、对18级新生负责,积极协助辅导员组织开展团课、主题教育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与新生交流,及时了解其家庭状况、学业情况、心理状态、社会活动等问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如有重大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据悉,此次入选朋辈辅导员名单有祁景文、毛鑫臣、徐永强、姜红梅、李兰萍、董淑文、迟景化、柴星旭、孙超、朱景景、田璐瑶共11名学生,他们分别带领自己所负责的班级。带领班级的成长指导,服从辅导员老师安排,协助完成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并给新生提供必要的学习指导,调动班级学习的积极性。

  

xwzx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