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度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1225日晚,“凝心·尚学·逐梦——我院2018年度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大会”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蓝海国际教育集团理事长鲁晓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室负责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表彰了获得“学风之星”、洪恩(淄博)教育实践奖学金、优秀宿舍、优秀班级、特色班级、青冰耀外院——“五有”好榜样等荣誉称号的个人与集体,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张祥云副校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祝贺。他指针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注重小节。同学们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未来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基础。二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同学们要从爱自己、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国爱党做起,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之人。三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是前进的动力,同学们只有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成就梦想。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向学院表彰的获奖班级和宿舍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领导教师和向教育事业慷慨赞助的蓝海教育集团表示感谢。他对外国语学院在营造学生成长成才氛围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学院在班级建设和宿舍建设方面投入的精力、进行的探索给予肯定,并希望学院可以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建设长效机制,不减力度,久久为功。淄博蓝海国际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刘涛与在场同学分享了感恩、励志、奋斗三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可以向优秀教师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立大志,立长志,努力拼搏,掌握自己的人生。



表彰过程中,形式多样的节目穿插其中:学生为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们最诚挚的敬意与感谢;汉、英、日、韩、德五国语言的诗朗诵搭配古典乐器古筝、二胡,中西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享受;“五有”好榜样的的青春宣言铿锵有力、坚定自信,传递榜样力量,在激情昂扬的大合唱《年轻的战场》中,大会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大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端教风,带学风;筑平台,促成长;树榜样,立学风。现场以视频展示与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回顾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的历程与成果。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方向,以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为着力点,积极统筹各种资源,设立了洪恩(淄博)教育实践奖学金和“青冰”品牌学生荣誉体系,建立了日趋完善的奖助体系和荣誉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精心筹备,对在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展现了丰富的育人成果,激发学生学习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全面实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外国语学院  王惠)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