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9-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6名学生参加决赛,其中学院选拔推荐3人,教育厅随机抽取3人。经过激烈角逐,杨陈与张迎港同学分别获得初中英语组第4名、第5名;李恩桃与吕梦鸽同学分别获得小学英语组第8名、第13名;陶美玲同学获得高中英语组第11名。

  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引导重视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首次建成大赛题库,增设了“随机抽取题目模拟上课”环节和“一专多能选手”组别,增加了钢笔字考察环节,更加真实地考察选手的教学能力,引导师范生适应新时代对“多科型教师”的实际需要。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备赛,聘请山东省淄博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邵淑红担任特聘指导,专业老师全程陪同,一对一深度辅导,深刻领会新课改后的中小学教学理念,反复演练说课和授课内容,充分挖掘潜能,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类学生的培养,依托我校与淄博市教育局共同建立的校地合作机制,开展“协同教研”“教师互聘”、“联合育人”,丰富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积极组织优秀教学设计展示、“三字一话”评比、课堂教学观摩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不断提升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据悉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组织,从2013开始举办。今年共有694名师范类毕业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8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167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146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 彭静)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