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陈后亮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2

  以帮助老师了解学术前沿、开拓科研思路、提高科研能力为目的,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后亮教授在8号教学楼418功能会议室做了题为“青年学者视角下的科研选题与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明新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副院长于志涛及学院优秀教师参加。

  陈后亮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三个问题:研究什么?如何研究?为何研究?他强调,在这三方面中“研究什么”极为重要,并针对研究什么总结出不同学科的科研评价标准。

  报告中,陈后亮谈到,做科研既要适应社会发展趋势,又要掌握自己的科研大局;既能高屋建瓴,又会体悟探索。他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充分解释了悟性的重要性。对于写作方面,他认为教师要同时具备一定的鉴赏和甄别能力,具备“扎进去、沉下去”的科研态度,潜心投身于科研工作中,细心钻研,攻克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难题。

  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就各自擅长的领域提出问题,陈后亮细心解答并提出相应建议。王明新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陈后亮教授的学术报告,对其精心准备的这场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各位教师能通过这场报告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理论方法,更好提升自己,打造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此次报告旨在进行学术交流,提高各位学者的学术理论素养,带给其丰富的学术思想与治学思路启示。

  据悉,陈后亮是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撰稿:刘婉琳 师秋硕 张燕)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