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一行到我院学生宿舍督查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治成效,查缺补漏,努力创建平安整洁、和谐有序的公寓环境,1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志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老师毕风雷、李刚一行到我院3号、4号学生公寓督查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伟、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陪同。

各领导走访学生公寓过程中,主要对公寓文化建设、学生寝室卫生和安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毕风雷、李刚结合整治标准,通过询问学生对于宿舍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问题的做法,对使用违章电器等不合理现象进行及时给予指正。毕风雷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做到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禁止出现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确保公寓安全;在走访3号公寓过程中,随行检查人员发现,女生宿舍普遍存在着物品繁多的问题,并提醒学生要收纳好物品,定期清理闲置物品,提高宿舍整洁度和空间利用率。各宿舍要严格按照《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标准》的条例要求,每天安排值日生打扫卫生,保证宿舍整洁有序。

 督查中,李志慧针对督查情况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宿舍安全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此次集中整治作为改进学生宿舍工作的突破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完全面动员学生干部,把开展集中整治的初衷和宿舍安全、卫生的有关要求讲透彻、讲明白,让学生理解支持、自觉参与,并要坚持教育与惩处并举,注重学生宿舍习惯养成教育。希望建立学院、班级、宿舍、学生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工作责任体系,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根据学生对公寓条件反映后的问题,后期将会进一步提高宿舍硬件条件,学校宿舍管理中心会与学院一起努力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状况。

据悉,学院以创建平安整洁、和谐有序的宿舍环境为目标,以“1+2+3+X”为主要工作内容,构建一项机制—公寓网格化管理机制,凸出两项工作重点—公寓安全、公寓卫生集中整改,依托三支队伍—辅导员、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开展学院优秀宿舍文化评比等多项公寓文化建设活动,促进学生宿舍文明生活习惯养成来全面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公寓育人阵地作用。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有效措施,采取班级内部自查、定点督促、重点帮助,寝室之间互查互纠,学院集中检查、集中整治的方式做好宿舍卫生整治工作,以促进学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撰稿:付一超  李宁  摄影:付一超  李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