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3

  9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院长王明新、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副院长于志涛,各个专业系主任、辅导员以及2018级新生等参加,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伟主持。
  典礼开始,王伟对参会领导、教师以及嘉宾进行介绍与欢迎。王明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进入学院学习的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学院专业情况及师资力量等进行大致的介绍。新时代,国家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国参与国际事务,开展国际合作力度也进一步加大。他表示,学生应坚信外语专业的优势之所在,认真对待学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外语应用能力。同时,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他建议新生应注重个人跨文化交际能力,成为有专业能力、有情怀的外院人,砥砺前行,争做五有人才。随后,各系主任对其专业的学科设置、就业前景以及学科优势进行介绍。同时,他们也希望学生可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学院在校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与学生工作经验与新生进行分享,希望新生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也表示自身将会认真学习,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实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全体新生起立宣誓并合唱校歌,整齐划一的宣誓声与歌声展现其蓬勃向上的精神,展现学院风采。(撰稿:师秋硕 摄影:王玉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