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贯彻服务师生的教学理念,1114日下午,我院在8号教学楼111教室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由院长王明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副院长于志涛,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燕,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伟及各系主任参加,各班级学习委员参与。

会议围绕学院“学风建设月”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及人才培养等教学工作展开讨论。各班级学习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转动课堂教学模式、各科课程融合、教风学风建设、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考研学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并与参会领导讨论相关解决方案。

 会上,各班学习委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班级情况与各领导老师谈想法、析问题,领导老师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针对学生提出的非专业课老师布置作业不反馈的现象,姜素锦谈到,任课老师布置作业实为学生消化吸收过程,但长期不进行反馈会消磨学生的积极性,学院将会进一步与老师协商,做到对学生作业及时反馈。针对学院学习条件如学生反映楼道灯无故熄灭、桌椅不够等问题,王明新首先肯定学生们主动学习的现象,并对此鼓励学生向图书馆借用空间,他表示将会上报学校审批建立智能研讨教室、朗读室等等满足学生的使用需求。针对学院全语言学环境不够、了解纯外文的机会太少的问题,于志涛建议学生做好规划,可以选择旁听他班外教课、与外籍教师交流、下载相关app等方法锻炼能力,各系主任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做出相应回复,承诺尽量给学生们创造语言环境,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针对学生课堂氛围不够活跃的问题,王明新希望各班班干部共同带动班级学习氛围,姜素锦补充到课堂氛围要通过学生自己带动去创造一种轻松活跃的环境,学生才会主动与老师配合。在场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学生的发言,并不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王明新对学院其他领导的积极配合和学生干部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并承诺会与全体领导教师共同商讨学生提出的建议与要求。他要求各系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予以解决,不能尽快解决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及计划书。

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师生交流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发展,将教学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潮。(撰稿:李宁  付一超   摄影:李宁  付一超)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