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1029日清晨,我院在鸿远楼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勇为,争做五有”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伟,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秋意渐凉,晨曦微露。校学生会国旗班的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地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在国旗下行注目礼,传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崇高的敬意。

  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赵羿在国旗下做了“砥砺奋进谱写时代新篇,奋发进取争做‘五有’青年”主题演讲。她从青年学生角度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讲话为落脚点,谈到了广大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她表示,新青年一代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而奋进、而开拓、而奉献,争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践行者。同时,她简要阐述了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为同学们做好建设学院图书角、改善学院学习生活质量、创新开拓新的品牌活动、做好“外苑讲堂”组织工作、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等五件实事,实现学院学生工作的新跨越。

  随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于欢带领全体同学宣读入团誓言,同学们声音洪亮,慷慨激昂。

  紧接着,王伟进行国旗下讲话。他讲到,全校上下按照“一精神一规划”的指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大学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此,他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三点新要求和希望: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大学生一代应该牢记树立的远大理想;第二是要掌握过硬本领,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第三是具备健康的身心,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而且还要掌握实践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努力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学院学生代表孙玲、杨紫嫣、王语婵、王洁和孙淼朗诵中、英、日、韩、德五种语言的诗歌《青春力量》。朗诵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体现了学院多国语言和文化交流融合的多彩魅力。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立志向“五有人才”目标奋斗。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直面挑战、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同时引导学生明确自身使命,敢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将热爱学校和为校争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撰稿:李宁 摄影:李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