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翻译硕士(MTI)校内优秀生源宣讲会

作者:撰稿:张文娟 摄影:张文娟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9年是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授权点招生开局年,为切实落实学校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遴选工作和政策、做好MTI招生工作,927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在8号教学楼508教室举行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宣讲会。宣讲由学院翻译硕士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优秀教师叶湘主讲,学院副院长于志涛、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2015级辅导员邱峥慧以及2015届优秀学生共同参加。



宣讲会上,考虑到优秀生源工作对于外院学生而言也是新生事物,叶湘老师详细解读学校关于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的相关政策,并就关键点进行说明,指出:校内优秀生源申请者须为学校全日制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且符合相关条件,申请者专业学习能力是核心要素;入选优秀生源的学生享有 “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专项奖学金、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本科阶段学习和毕业设计与实习、提前进行部分研究生课程学习、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在研究生培养阶段各环节合格前提下,可2年左右毕业获得学位。



随后,叶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申请优秀生源的途径、方法以及如何进行遴选。还进一步指出,申请者拥有自主选择其心仪导师的权利。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和相关细则,与会教师详细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讲有利于学院优秀学生的选拔,对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育,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及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