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科研工作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推进学院科研工作进程,打造高水平师资力量,10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110教室举行2018年科研工作坊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于志涛副主讲,学院优秀教师共同参加。

于志涛紧扣会议主题,提出开展科研活动总纲领。他表示,开展科研活动的前提是要学会并熟悉使用基本操作软件,并将软件应用与实际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其作用。随后,他就Cite Space以及SPSS两款软件在人文科学社会中的应用展开详细阐述,辅以PPT的呈现方式向与会教师介绍软件的作用与基本操作,使各位教师了解软件的工作原理从而加以运用,方便教师借助其文献计量法与科学知识图谱方法,对教育大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了解国内外教育大数据的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从而提高自身教学质量。

会议中,于志涛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将对社会各领域产生深刻影响,尤其是教育领域,部署的众多学习管理系统中存储着海量学习数据,如何利用这些数据,使这些数据转变为信息、知识,并为教学决策、学习优化服务,已成为教育工作者们关注的重点。于志涛结合自身的教育技术专业优势和多年教育科研工作经验,利用SPSS技术平台,同时参考多本相关书籍,向学院优秀教师展示如何正确运用技术软件,从而进行教育研究。

最后,于志涛详细解答教师们的迷惑,使学院教师了解并掌握这两款数据分析软件,提升学院优秀教师的多媒体课件的开发制作与审美能力,享受科研成果带来的便利。

此次会议有助于促进教育活动向科研靠拢,采集并科学处理教育研究的数据,从而增加教育研究科学性和可信度,为学院开展科研活动提供方向。(撰稿:陈萍 张文娟 摄影:陈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