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团结力,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自律责任意识,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基础厚、实践技能强、团结奉献好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开展2018年“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麻国升、学院院长王明新、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团总支全体学工人员及学生会、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明新做动员讲话。他首先简明介绍了“青冰训练营”五个字的内涵,“青冰”二字引自《荀子·劝学》,“训练营”意味着此次培训组织性、计划性,进而表达了对学生骨干的要求与希冀,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要追求卓越,勇于承担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戒除“官气”。随后,姜素锦宣读学生干部培训计划,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内容,并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各项要求。培训班学员代表、学生会主席赵羿进行发言,对学生干部的内涵进行详细阐述并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各项培训内容,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组织纪律。最后,与会领导向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发放了学员笔记本,并向授予赵羿培训班班旗。

开班仪式后,麻国升向同学们讲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解释了学生干部的含义,鞭策全体学员牢记学生本分,发挥骨干的先进性。随后,用六个关键词展开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讲授。他指出,优秀学生干部要有追求,解决成为学生干部的动机问题,把每一个岗位作为一个做贡献、服务师生的平台;有情怀,把同学当做亲人看待,真正代表同学的利益;有格局,掌握工作的架构及布局,不为小事计较;有视野,通过学习、实践扩宽自己的眼界,创新工作方法;有头脑,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锤炼自己的思想及方法;有担当,积极承担责任,少推卸过失。

此次活动有利于巩固基层学生组织的建设,推进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基础。(撰稿:王佳瑶 徐瑞欣 摄影:王佳瑶 徐瑞欣)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