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博士科研工作坊座谈会

作者:王佳瑶 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24教室举行2018年博士科研工作坊座谈会,学院院长王明新、副院长于志涛、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燕及各科室优秀博士生教师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明新对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学院近年来学风建设不断加强,科研成果数量持续增加,工作实绩获得诸多荣誉。在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不迷失方向的前提下,学院持续推进高效率高水平工作的关键点在于科学研究。他指出,学院博士生教师是科研岗位的特殊群体,既肩负着创造科研成果的压力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而学院作为其坚实的后盾,要真正地做到言行合一。

  会议中,王明新围绕“科研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向在座博士生教师征求意见,针对当前提出的合理建议进行上报,从而形成相关议案及决议。所提建议主要包括三点:一是学院加强对教师团队的督促,提高教师团队品质,压力是动力的来源,从而为学院创造更多科研资源;二是学院应提供更多科研交流平台,加强学术氛围,体现学院研究专业性;三是招募有责任心的团队负责人,创造出体现学院学术特色的科研成果。

  会上,在座教师商讨出相关应对方案:一是把构建团队精神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教师将共同的工作重心聚集于科研之上;二是学院成立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组织协调,例如文学沙龙兴趣小组、外语文化实践室、线上网站等;三是帮助解决有困难的团队成员,促进解决问题与协调,为团队默契和双赢而共同努力。
  此次座谈会为解决当前问题指明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发展战略提供积极的指导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