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中学一线教师走进大学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6


         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类)专业大一新生在8号教学楼116教室上了一堂特殊的新生研讨课,来自张店九中的优秀教师张菡走进课堂,和2018级英语(师范类)学生就如何在大学四年中学习、培养将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各项知识、能力、素质展开交流探讨。



张菡老师紧紧围绕“过充实生活,修一身本领”的主题,首先谈到的是大学四年的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她指出,大学生应该努力培养目标意识,每段时间都有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明确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例如大一,应熟悉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兴趣、学会规则,在学习上重点应该放在英语语音及英语基础上,并发展英语口语能力、适应环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大二时应扩宽生活、规律学习、全面发展,将学习重点放在专业考试上,例如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等;在大三,应找准方向、明确目标、蓄力发力,将学习重点放在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和英美文学方面,可发展英语综合语言能力、英语演讲与表达能力;在大四,应多方准备、集中火力、脚踏实地、走向未来。将学习重点放在入职考试、研究生考试、托福、雅思的准备上,发展自我表现能力以及考试能力。张菡老师的讲解中用到了很多个人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以及一些她教过的学生的经历,这些生动活泼的小故事为课堂增加了融洽热烈的气氛。最后,张老师就学生的读书、学习、生活又给出了几点小建议。

2017级学生开设新生研讨课以来,外国语学院在该课程的授课方式上不断探索,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类)专业新生研讨课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此前已有学长学姐走进课堂和学生交流。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有利于减轻学生的课程倦怠感,激发学生兴趣,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和职业意识,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