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

当前位置:首页  外语文化节  缤纷文化节

语言成就梦想 青春绽放理工——2017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四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7-05-20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开展形式多样、意趣盎然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519日晚,外国语学院于三号报告厅举办2017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四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宣传部副部长徐启达,教务处副处长杜言利,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新红、副处长于洪华,学生工作部部长褚兆勇,校团委书记赵明,校报主编穆冠成,饮食中心书记刘海鹏,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等担任开幕式嘉宾,学院优秀教师、外教、校园十佳歌手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同学观看开幕式。


此次外语文化节旨在感受海外文化魅力,提高外语应用能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以“语言成就梦想,青春绽放理工”为口号,主要分为外院讲坛、外语竞技场、璀璨国风、外语沙龙、异域风采五个板块,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

魏修亭在开幕式中肯定了外语文化节在过去六年里的影响:学生外语技能应用能力得到提升,文化视野得以拓展,学校的外语学习氛围愈加浓厚,以语言为媒、文化为基,为理工学子营造了更加广阔的成长成才空间。魏修亭代表学校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精神、万分热情参与到外语文化节中,并对协助活动开展的领导、教师、同学表表示真挚感谢。随后,魏修亭展开书写着“语言成就梦想,青春绽放理工”的书册,揭开外语文化节序幕。

开幕式结束后,外文歌曲大赛正式开始。播放大赛宣传片后,主持人介绍了赛制及评分规则,选手们的表演随之展开。参赛选手们来自各个学院。在经历的层层选拔后,外国语学院的左润男、傅诚洲、赵芸辉,音乐学院的王欣悦、王琪,来自法学院的刘莹,理学院的温佳琪,化学工程学院的李尚峰,外国留学生爱莲、阿米娜、安娜成功晋级决赛。在第一环节的比赛中,选手们各自展示其拿手的外文歌曲,包括英文歌曲《Million reasons》、《Mercy》等,更有韩语歌曲《为了你》等。观众们在选手们对音乐的热情与不同语言的碰撞中领略外文魅力,深受感染。左润男对歌曲的演绎和出色台风,展现出不凡实力,他那充满青春力量的声线也带动着现场气氛到达高潮。赵芸辉演唱日语歌曲《Secret Base》时,流畅日语让人深陷其中,甜美嗓音引发现场一阵欢呼,台下观众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随着节奏缓缓摇摆。外国留学生爱莲演唱中文歌曲《没那么简单》,更有同学情不自禁地与其合唱,感受其中传递的情感。

第一环节结束后,八位选手晋级第二环节——我的舞台我做主。此环节中,选手们各展才艺,左润男一首改编版《我的滑板鞋》,富有魔力的旋律激起全场喝彩不断,王欣悦的舞蹈《River》热力四射,其他同学的表演也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全部表演结束后,现场评委综合两个环节的得分,最终左润男荣获第一名,傅诚洲及刘莹分获二等奖。

语言成就梦想,青春绽放理工。随着开幕式及外文歌曲大赛的展开,外语文化节在全校师生的期盼中有序进行,学校同学外语学习热情将持续高涨。(撰稿:张俊 摄影:冯若霖 辛晨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