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赴台参加2017年秋季 “交换生学习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7

 

山东理工大学与台湾高雄大学等高校

开展“交换生学习项目”实施方案

 

 

一、项目宗旨

“交换生学习项目”是我校与台湾高雄大学等高校开展的针对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对于增进学生海峡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了解,丰富学生的教育成长阅历,扩大学生的视野,促进学生今后的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项目优势

1.文化背景相同,语言相同、相通;

2.互免学费;

3.学生可以增进对海峡两岸社会及校园生活、文化的了解。

三、台湾高校项目简介

序号

学校名称

名额

学籍、年级、专业

备注

1

高雄大学

2

具有山东理工大学学籍,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专业以台湾高校所设专业为限,插班学习。

免交学费,需交住宿费。

2

朝阳科技大学

3

要求同上。

免交学费和住宿费。

四、我校学生报名条件

1.品行端正,无违纪行为记录,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

2.专业成绩优良,GPA(平均学分绩点)≥3.0

绩点--成绩对应关系表:


3.有良好的海外学习适应能力和一定的家庭经济负担能力。

五、学生报名材料

山东理工大学交换生学习项目申请表、申请学生报名表。

六、费用

1.申请朝阳科技大学的学生需在我校注册及交纳学费、住宿费,无需再交纳对方学校的学费及住宿费。申请高雄大学的学生需在我校注册及交纳学费,不交住宿费;无需再交纳对方学校的学费,需交住宿费(大约21003200元人民币)。

2.学生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自行承担交通费、书籍费、生活费、出入境手续费、通行证申请费、健康检查费、医疗与意外保险费等个人相关支出费用,折合人民币2万元左右。

七、学生选拔程序

1.有意参加“交换生学习项目”的学生,请根据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下达的通知要求,填写“山东理工大学交换生学习项目申请表”、“申请学生报名表”报至所在学院教学科。

2.经由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签章后,各学院将“山东理工大学交换生学习项目申请表”和汇总的“申请学生报名表”,报送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dwtzb@sdut.edu.cn

3.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汇总与教务处审核,正式确认名单。报请校领导同意后,通知学生根据台湾学校具体要求准备入学申请材料,最终选取结果由台湾学校确定。

4.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根据台湾学校的时间要求,通知被选取学生准备签证申请材料,并协助学生办理签证手续。

5.学生在去台湾之前应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办理离校手续,离校手续未办妥的,不能赴台。

八、赴台学习专业及课程选择与学分认证

学生务必根据台湾学校专业设置及课程开设情况,选择修读与本人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课程,以避免返校后,学分不被承认情形发生。应至少完成280学时的学习任务,完成在台湾学校学习计划,通过考试取得相应学分的,学校将根据台湾学校出具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予以学分认证。

九、台湾学校网址链接

1.高雄大学

学校首页:http://www.nuk.edu.tw/

学院系所介绍:http://intro.nuk.edu.tw/nuk/excellent01.htm

学校课程查询:

http://course.nuk.edu.tw/QueryCourse/QueryCourse.asp

2.朝阳科技大学

学校首页:http://web.cyut.edu.tw/

学院系所介绍: http://web.cyut.edu.tw/files/90-1000-52.php?Lang=zh-tw

十、其它事项说明

1、“交换生学习项目”交换学习时间为一个学期,学生交换期满后回校办理相关复学手续。

2、“交换生学习项目”名单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退出,确有实际困难的,需要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提出申请,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台湾有关学校协商许可后方可退出。无故退出的,不再有资格参加“交换生学习项目”计划。

附件:交换生学习项目申请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