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7年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7-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校党委三届二次全委会和学校三届三次教代会精神,落实外国语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7年度目标任务,31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着眼工作部署、思想发动、骨干培训,对外国语学院2017年工作进行重点推动。

会议在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举行,院领导李义勇、李静、卢连伟、王明新、牛书田出席会议,学院系室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传达了“一精神一规划”的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党委三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指出2017年是学院工作的细化落实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要强化学院各系室的目标责任意识和任务意识,发挥系室在学院管理运行中的作用,积极培育管理骨干和业务骨干,激发学院教职工的内生动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和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副院长王明新、牛书田分别就2017年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与学科科研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王明新从审核评估工作、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与改革三个方面系统的对教学任务进行目标解读,一是做好本科专业剖析、课程分析以及毕业设计和试卷的自查,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二是做好专业发展规划的制定,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并强化建设对口实习实践基地;三是积极申报学校各类教改项目,争取高水平研究成果。


牛书田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任务进行部署:一是深入挖掘,加大支持力度,实施学科亮点计划;二是实施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支持计划,加强标志性成果培育;三是积极培育新的学科研究方向,探索跨学科研究;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支持重点,有所突破。

会议作了交流发言,英语系主任张燕、日语系主任马婷婷、大学英语第四教研室主任李宗政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对当前学院各系室的工作情况和专业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未来工作提出自己的设想。


在分组讨论环节,小组成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各小组针对专业方向建设、工作目标细化以及激发教师内生动力、科研动力等方面提出诸多真知灼见。


最后,院长李静对会议作出总结,指出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节点,学院压力与动力并存,各系室表现出可贵的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下一步要细化落实工作目标,强化各系室的管理和服务责任,加强教师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提高团队的能力自信与专业自信,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学生科)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