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认真学习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7-01-06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23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新换届的支委会成员、全体党代表参加。

外国语学院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专题会议对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学习安排明确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明确会议内容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刻把握精髓,突出工作任务的政治性;三是要深究内在规律,注重教育方式的科学性;四是要深思发展大势,加强教学研究的针对性;五是要深怀树人之心,坚持以德树人的示范性。

下一步学院将从三个方面在全院范围组织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心组织学,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年底总结会、教职工理论学习,兼顾党内与党外、教师与学生,明确要求,各有侧重;结合实际学,认真梳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特点、优势,发现不足、缺点、差距,形成推进思路,思考实践载体;原原本本学,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了解高校思政工作形式和现状,明确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把握会议精神的精髓,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系统设计,统筹安排。分层分类谋划、有力有序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会议指出,利用假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遴选党建和思政工作主题,与学生成长锻炼融于一体,让学生在现实中思考、感悟,进一步确立四个自信,主动将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下学期,将把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讲话原文,以班会、支部生活、团日活动、党性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培养“五有”人才为切入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员发展、入党启蒙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做好学教载体的结合,注重提炼成果,使之成为常态。

三是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会议指出,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抓住“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围绕办成什么样的学院、怎样办好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积极开展讨论,强化思想引导和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主渠道,结合师生学习工作、成长发展的现实诉求,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