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与韩国忠南大学举办联合学术交流会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12-23

12月19日,我院与韩国忠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联合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音乐学院报告厅举行。韩国忠南大学4位博士与我院2位博士分别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就英语语言学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探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院长李静教授与韩国忠南大学李尚喆教授分别致辞。双方均表示,联合学术交流,是促进学院学术队伍健康发展,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一步,为双方今后开展深层次、多方面的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加细致深入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上,孟庆娟博士以Metalinguistic Negation and Relevance Theory为题,从关联理论的角度论述了元语否定,认为其存在真值间隔,是对负向极性的一种应用。Kamila Kim以Semantics and Pragmatics of  Polysemy为题,从文化价值观、关联理论角度阐释了多义词语义现象,将英语中的一词多义模式与其他语言进行了对比。Maria Olive Gay Padiernos以Cultural Presupposition in English and Filipino为题,对英语同菲律宾语中的文化预设进行了比较,认为具有文化意识和敏感性对于形成共同的文化基础非常必要。Choi Hwa Jin以A Semantic Analysis of Delexical Verbs and Teaching Method; Focusing on Make, Get, Take and Have为题,以make, get, take和have为例,对虚义动词进行了语义分析,介绍了相关教学方法,提出教师在教学中应尽可能提供适当的语境以利于虚义动词的学习。我院李景娜博士以A study of the influences of articulation and intonation on degrees of foreign accentedness为题,阐述了发音和语调对外国口音感知程度的影响;陈玉娟博士,则以Appraisers and attitude types in novels为题,对小说中的评价者与态度意义范畴进行了解析。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近年来,学院在实施学科团队“五个一”工程的基础上,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策略,不断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本次中韩联合学术会议,便是一次国际合作交流的成功尝试。通过校际间学术交流,学院不仅能借鉴其他高校在团队建设、项目申报、成果凝练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也能加强校际之间的团队合作与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和谋划学科整体发展。接下来,学院将结合研究特色,紧密协同国际国内高校,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横向联系,寻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发展。(于志涛  张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