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参加我校2016年科技文化艺术节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12-21

11月,我校以“弘歌一甲子,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2016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积极参加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共建校园文化。


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作为60周年的校庆文化活动之一,自4月开幕以来,在4-5月、9-10月两个活动季集中开展了23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深刻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


学院发动全院师生参与科技文化艺术节,全力营造活动氛围。学院认真组织,借助新媒体技术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助力科技文化节建设,在全院上下形成积极参赛、发扬科技文化的氛围。结合学校60周年校庆主题,创新形式,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适时推出相应专题,为校庆送祝福、推送赛事通知报道,图文并茂,以线上宣传配合线下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


学院积极承办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精心打造活动品牌。学院承办的Reading for the Best”大学生英语朗读比赛在赛前广泛宣传,开展相应辅导,参赛人数创新高;赛中,通过层层赛事严格选拔,考查学生口语能力;赛后,以新闻报道等形成后续影响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比赛形式创新,活动内容丰富,有利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利于在全校内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此外,学院对其他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也进行了宣讲。


在全校良好氛围带动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生参赛范围涉及写作诵读辩论、演讲、歌唱、知识竞答等多方面。在充实大学生活发挥专业特色的同时,同学们向外多方位拓展在交流中互相促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树立“闪亮外语人”形象,为建设校园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在学校及各学院组织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活动中,学院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在赛事中各有斩获其中,我院学生获“春天的诗会”朗诵比赛一等奖“迎甲子校庆 展青春风采”大学生征文比赛二等奖“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优秀评委奖项以实际行动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献礼校庆。此外我院获“喜迎校庆六十年青春唱响中国梦”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作品《迎春放歌》获“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活动佳作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校园文化蓬勃发展。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发动,我院学生参与度高参与面广,获奖人数众多,获奖层次高反映出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在学生中的深厚影响力学生反响热烈以饱满热情、优秀水准投入到活动中,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在彰显理工学子风范的同时,充分显示2016校庆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特色及主旨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集思想性、教育性和引导性于一体,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撰稿:陈琳颖 王耀萌)


附:学院获奖名单


外国语学院2016年“科技文化节活动”获奖名单

比赛项目

奖项

获奖学生

参赛作品

“喜迎校庆六十年·青春唱响中国梦”大学生合唱比赛

一等奖

学院

“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与朗诵活动之征文大赛

二等奖

周传伟

奔跑的父亲

三等奖

丁雪

鸣·春

张莹莹

暖春

佳作奖

李义勇

迎春放歌

“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与朗诵活动之朗诵大赛

一等奖

范梓萌

庄瑶瑶

“迎甲子校庆·展青春风采”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之演讲比赛

二等奖

张莹莹


“迎甲子校庆·展青春风采”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之征文比赛

三等奖

王焕坤

迎校庆 忆生活 展未来

于双

聂新元

甲子校庆 我心澎湃

“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

优秀辩手

王语蝉

优秀评委

刘兰兰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之一

“品经典之美 寻圣贤之道”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二等奖

庄瑶瑶

李荣炜

Reading for the Best”大学生英语朗读大赛专业组

一等奖

许皓月

二等奖

马艺铭

陈琳林

三等奖

初庆兴

袁萍平

李荣炜

Reading for the Best”大学生英语朗读大赛非专业组

二等奖

王语婵

“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

三等奖

英语1405团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