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五期“外院青年说”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3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其自主创业能力,113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联合IEC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以“创业那些事儿”为主题的“外院青年说”活动于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出席此次讲座。优秀大学生、创业模范叶德舜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李义勇讲述了自身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出“事多了就是事业”的观点,支持大学生积极参加有益活动,丰富自身业余生活,为创新创业奠定基础。李义勇倡导同学们通过锻炼创新意识来获得成功,养成创新思维习惯,并落实于行动之中,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职业规划。即从创新开始,逐渐创业并实现人生目标,体悟青春的魅力。

随后,叶德舜对创业型大学生和创业型学习概念进行了阐述,提出创业型大学生的形成需要以创新思维为导向的组织和个人的带动。他通过展示大学生创业成功典型案例,激发同学们对创新的激情,增强自主创业的信心。叶德舜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带领现场同学进行互动,鼓励同学们先行动,后学习,把有价值的想法变成现实,将自身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潮中去。

演讲结束后,有同学就性别差异与创业关系提出自身困惑。叶德舜对问题给予积极回应,表示男女创业平等,并无明显区别,并鼓励女生进行创业。亦有同学就自身创业经历向叶德舜寻求经验。同时,有同学提及时下盛行的微商现象,引起现场热烈讨论。

讲座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中结束。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此次活动收获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以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此次活动展现学院学生勇于突破陈规旧框、积极创新创业的精神面貌,为学院进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张俊 摄影:张俊)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