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第五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决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为激发2016级新生英语学习的热情,1128日晚,由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协会举办的第五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决赛于模拟法庭举行。学院外教Joan、优秀教师彭静、崔金枝、李薇、樊丽霞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到场嘉宾有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惠、学生组织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广泛英语辩论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并简要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依次介绍参赛选手、到场嘉宾及评委。首先,播放选手从初赛到决赛的精彩视频、照片,使观众对其进行初步了解。正反双方依次上台围绕辩题“This  house  believe   that  students  who  under  great  pressure   are  better  than  those  who  don't ”展开辩论,正方辩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反方辩手认真听取对方观点,紧跟对方思维,努力抓住对方漏洞进行反驳。双方辩手就辩题侃侃而谈、旁征博引,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辩论结束后,开展有奖抢答环节,并伴有精彩演唱。

 

点评阶段,Joan、彭静依次上台对比赛及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公布比赛结果,他们提到英语词汇积累的必要性及语音语调的重要性。最后,外国语学院杨丽萍、马帮悦获得冠军,外国语学院王一诺获得辩论新星称号。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更是锻炼其英语运用能力和思辨能力,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撰稿:孙婕    摄影:冯若霖)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