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11-18

为考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理论知识的了解程度并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工作,11月17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分别在8号教学楼307、308教室举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晓媛、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岩、各支部党员及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答辩会。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负责记录答辩内容。


此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作为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意在提高各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及党性修养,深入对其进行考核、检验、培养,以确保发展学生党员质量。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主持人详细讲述答辩要求及流程,以便答辩成员做准备。答辩会流程共分三步:随机抽题、自行准备、现场问答。题目由主观题和客观题组成,共五个小题。答辩人员有序抽取自己的题目后,在5分钟准备时间内镇定地组织答案。随后,他们陈述个人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并表明对党的衷心拥护。慷慨激昂的陈词展现出新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饱满的精神风貌。各答辩人员就所抽取的题目从容展开阐述,结合党的理论知识并运用实例以增强说服力。与会人员对答辩者进行提问,检验其党性修养。问题涉及“党员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等一系列党的理论知识。从答辩人员的流利作答中可见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最后,随着答辩成员顺利完成对答,此次答辩会结束。

此次答辩会的举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各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确保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也深化他们对党的认识,外化信念为行动,从而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学生群体为党政建设添砖加瓦。(撰稿:王耀萌 摄影:赵彤)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