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献礼我校党代会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11-17

为响应学校倡议,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11月,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党代会。



为促进同学们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并借此契机激发2016级新生学习英语的热情,1115日、16日晚,我校第五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淘汰赛在8号教学楼405406407408409教室举行。

缤纷校园展风采,青春献礼党代会。结合学院办学特色,第五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由我校英语辩论协会举办,在精心设计并广泛发动宣传后逐步推进。来自学校多个学院的2016级新生,围绕“This house believe that Physical  Education in schools should be compulsory”等议题分组展开英国议会制辩论。同学们密切联系社会热点与大学生活实际,陈述己方观点,反驳对方思路,进行思想的交锋与观点的碰撞,展现青年学生风采。

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英语思辨能力,也便于为大型辩论赛发掘和输送人才,鼓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向党代会献礼。

11月起,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开展“我为党代会献祝福”线上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征集祝福。同学们发挥各自专业特色,以中、英、日、韩多国语言,三行情诗、表白、古体诗等丰富形式,讴歌时代,传递对党代会的衷心祝愿,献礼我校第三次党代会。

同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群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献礼活动。


11月10日下午,学院领导、系室主任、党员教师前往张店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众人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中国法制历程、检察制度、国内外法典、中外著名法学家及其思想;在数字化警示教育体验展厅亲身体验了警示教育系统、电子签名系统、电子举报系统、廉政知识在线测试系统和算账台。同时,领导、老师在数字化警示教育大厅观看贪官忏悔录像,认真聆听典型案件讲解。警示教育揭示了腐败分子知法犯法、腐化蜕变的轨迹,引人深思、自警。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作总结讲话。


为献礼党代会,提高党员素质,当天下午,学院学生支部“弘扬长征精神,拼搏永不停息”主题教育活动于8号教学楼418室举行,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王文峰出席。

此前,学院更开展了2016年第二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包括专题培训、廉政教育参观学习、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等内容,并于培训结束后开展结业考试,确实保证党校培训有序开展、稳步落实。

学院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制定具体方案,开展献礼党代会系列活动,同时借助线上宣传平台,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学习、主动修身、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为党代会献礼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