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透过英语看世界讲座(问答形式)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6-11-07

部门外国语学院学习部、英语辩论协会

主讲人李明慧、Bob

时间20161016     地点8#112

基本情况为了使广大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增强对国外生活和文化的了解,以及掌握更多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的有效方法,1016日下午,我院于8号楼122室举行“透过英语看世界”讲座,由易捷外国语学校校长李明慧老师和外籍教师Bob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老师,你好。请问怎么锻炼听力和口语呢?

其实听口是不分家的。我们小时候学说话的时候也是先听到别人说再去做模仿的,其实这才是正常的学语言的顺序。我们可以通过看电影来锻炼自己的听力和口语,不要一上来就看高深莫测的电影,可以选择生活类喜剧片来观看。看到精彩片段的时候最好背诵下来,反复多遍观看,直到不用字幕。对于经典的电影,最好能模仿角色的对白。

老师,怎样才能锻炼自己的反应速度呢?

老外和老外之间对话的反应速度是0.1秒,而老外和中国人对话的反应时间是1秒。把英文在脑子里转化成中文再转化成英文,那么反应速度必然会降低。这就需要同学们做大量的听力练习,形成一种英英思维。如果遇到语速太快而听不懂的问题就要多多提高自己的口语语速了,因为听口不分家。

老师,怎样才能练好自己的Speaking呢?

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口语时,一定要接触正常语速的材料。如果你想学美音,那就去听TOEFL的历年听力真题,如果想学英音,那就去听IELTS的历年听力真题的录音,模仿其语音语调,还有发音标准的电影对白比如说《唐顿庄园》也是可以进行模仿练习来锻炼自己的Speaking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怎样与外国人进行轻松的对话?

英文交流要掌握一个Soften原则,就是要smile/open your posture/feeling/touch/eye/nod,保持微笑,要有感情,带着手势,并且要有眼神的交流和时不时的点头,同时要使用一些地道的口语说法,摆脱中文的思维方式,尽量不要使用中国式英语。

老师,怎样有效的背诵单词?

在一天的早晚记单词的效率是最高的。除了这两个时间点之外,同学们还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来背单词,比如说去上课和去图书馆的路上。给自己找一个搭档互相督促着学习,时不时地互相检查背诵情况,也是一种好的方法。另外,利用词和词缀来记忆单词会使记忆效率更高,只需要掌握3000左右个单音节词和1000个左右的根缀就可以解决一生的词汇问题。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