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Study in Japan 赴日留学讲座(问答形式)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6-11-07

部门:学习部

主讲人任三妹

时间2016927     

地点8#116

基本情况927晚七点,我院于8号教学楼116室举行了Study in Japan”为主题的赴日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西日本日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神户KIJ语学院理事长助理任三妹担任主讲,由优秀学生丁君担任翻译。此次讲座主要面对日语专业的学生,目的是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有关日本的生活常识、留学知识。讲座伊始,任三妹以一幅日本简画地图引出KIJ语言学校所在地——神户,随后,她用一口流利的日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历史文化、留学信息已经KIJ并且向有意向去日本留学语言学校,同时用简单的问题测试同学们的日语文化水平以及对日本留学的了解情况。会上,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提问相关问题任三妹老师对各位同学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老师,您好。请问去日本留学要求的达到怎样的日语水平呢?

:一般来说,如果要申请去日本语言学校,一般需要达到日语能力考试N5或者J-TEST F级的水平;如果是申请去日本的大学的话,至少需要日语能力N2以上。

:老师,您好。请问去日本留学对我们的有什么积极意义?

:日本有一个庞大的招收30万留学生的计划,在这个大前提下,去日本留学潜力大,担保手续,日语水平,文化程度等诸多方面的要求都不是“过高”这无形提高了签证率,因此去日本留学容易且保险。去日本留学毕业后就业氛围条件好一点今后发展的空间更宽一点,并且在日本留学有很多勤工俭学的机会去锻炼自己。

:老师,您好。请问日本KIJ语学院是怎样一所学校?

:为使前来日本求学的各国青年能够顺利地进入自己理想的日本的大学,大学院及专门学校,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切实,严格的日语教学,并且使学生通过对异国文化的亲身体验,成为日本和自己的祖国之间的国际交往的友好使者,以及通过日本的留学生活,培养学生具有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我们KIJ语学院的特色有日语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的师资队伍对学生的学习作出指导在神户这个充满国际气氛的大都会为你提供温馨,欢愉的学习场所。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的需求由原留日学生担任学生们的日本日常生活指导工作,还设立奖励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制度。 

:老师,您好。请问KIJ语学院有什么留学项目?

:我们KIJ学院提供有短期和长期的留学项目,短期是为期三个月的留学期,目的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尝试的机会,去感受一下日本留学是否适合自己,并且同时可以锻炼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如果短期留学结束后有意向继续留学,可以申请长期项目。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