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汉字听写大赛”之外国语学院选拔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4

为提高大学生素质教育水平,培养学生认真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9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于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行“汉字听写大赛”之外国语学院选拔赛。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32名优秀选手参加。

Cache_-72156bd92c1d99f3._meitu_1.jpg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有序进入赛场,精心准备。此次比赛采取“你报我写”的形式,由主持人现场读出汉字及相应解释,参赛选手独立完成汉字听写,以此检验学生对汉字的敏感度与认知度。比赛词语涉及类型广泛,既有“疮痂”“奉为圭臬”“桀纣”等较为常见词语,也有“扎筏子”“腌臜”等生僻词语。选手们有的信手拈来,表现出极强自信心;有的则愁眉苦脸,难以驾驭。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张亚丽、路遥、钟云亭、赵羚余等四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汉字听写大赛。

Cache_-53843d37744290c7._meitu_2.jpg


此次比赛中出现的提笔忘字、缺横少点、偏旁颠倒等问题普遍存在于大学生身上,明显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缺乏书写汉字的意识与能力。而汉字作为文化和文明载体,是民族灵魂纽带,学校以弘扬汉字文化为历史使命举办此次活动,借此呼吁同学们增强主动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风气及推广汉字价值有重要意义。(撰稿:张小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