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苑讲坛之赴日就职讲座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日语相关的就业知识,提高日语专业同学职场竞争力,922日下午,我院于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行外苑讲坛之赴日就职讲座。此次活动由烟台国际合作集团就业境外推进中心副主任李宇华担任主讲,日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李宇华以流利日语进行介绍,并辅以精彩PPT展示演讲内容。她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日本文化、日本企业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内容包括日本特色、日本环境及上进的生活态度,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掌声不断,也使同学们对日本有更深刻了解。随后,她简介公司主要为广大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赴日实习就业机会,同学们如选择赴日带薪就职,国外语言环境将为其日语学习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使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得到飞速提高。此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业务及能力,他从公司服务内容入题,讲解包括生活环境、工作环境、报名要求等相关内容。他表示,公司提供的赴日就职是实践与工作相结合、旅游与工作相结合,对将来就业及学习水平有“量+质”的提高。同时,他针对学生就业意愿提出相应见解,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



李宇华,烟台国际合作集团境外就业推进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各大院校学生的海外就业工作。毕业于日本大阪女子大学(现日本大阪大学)国文专业。曾服务于三菱、索尼、八佰伴等知名公司。2000年回国后,曾在建文大学担任过外语系主任,教务处主任。2008年加入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主要负责培训老师、培养国际学校负责人。

此次讲座不仅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热情, 加深学生对日本文化与日本企业的了解,更为其今后日语学习及就业奠定了基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学院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张小利 摄影:张小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