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二期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9

为鼓励2015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充实大学生活9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于8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学院2014级辅导员朱岩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学生会成员李欣欣主持。该院十支优秀实践队伍向新生们讲述实践感悟。


会议伊始,李欣欣向新生们简要介绍社会实践的含义、作用、意义。社会实践虽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将收获成长,获得友谊,增长经历。随后,十支优秀队伍轮流讲述其实践感悟,并解答新生们的疑惑。校级精品团队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对2015年及2016年社会实践做出对比,展示社会实践内容,介绍两次社会实践的不同亮点,借此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宣讲人还借助精彩纷呈的实践图片及趣味活动视频展现他们的德州之行。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主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号召人们从自身做起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他们亲身走入各个街道、村庄调查当地生态环境,沿途他们了解了不同程度的环境破坏,也增强自己环境保护意识。此外,We Are the Best实践团从全面二孩政策入手,联合不同专业的优秀人才共同展开细致调研。青春无畏社会实践团从智能手机使用入手进行调研。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选择社会实践主题,结合自己往年经历分享自己选题技巧。其余几支优秀团队也分别陈述各自社会实践内容分享社会实践中的点滴,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与技巧。


此次报告会不仅展示出社会实践的无限魅力,也达到鼓励同学参加社会实践的目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也有利于学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撰稿:王耀萌 摄影:王越群)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