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英语系孙继成老师出席第十四届世界英语短篇小说大会

作者:张雷 发布时间:2016-09-09
 

    2016713日,第十四届世界英语短篇小说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隆重召开。这是大会首次在亚洲举办,来自世界各地近20个国家、200多位知名作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有110余名中国作家和学者,以及90余名外国作家和学者。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短篇小说中的影响与汇合:东方与西方”。中外作家、学者的这次面对面交流不仅有助于彼此的相互理解,也将推动中国文学创作、翻译及批评进一步走向世界。孙继成老师提交的论文题目是《中国作家谢宏的短篇小说:写作与翻译》,并于715日主持了大会翻译分会场的研讨会。近年来,孙老师致力于深圳城市新锐作家谢宏先生的短篇小说的英语翻译推介工作,其译文先后发表在美国的World Literature Today和香港中文大学的Renditions等著名文学刊物上。

    连续四天的本次短篇小说大会,会议安排比较紧凑,研讨话题比较具体细致,其中大会的最大亮点是与会著名作家开办的写作工作坊和现场作品朗诵会。这次大会使得作家、学者、译者能够进行面对面的学术探讨,让作家了解学术界的研究动向,也让学者和译者近距离地与作者探讨与作品相关的写作话题。

    会后,孙继成老师又先后拜访了华东师大中文系著名诗评家陈子善教授和上海著名诗人邵洵美先生的女儿邵绡红女士,向他们分别赠送了新近在美国出版的《洵美诗选》的英译本,并就在研的《邵洵美的翻译艺术研究》进入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