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工信息

外国语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9
 

外国语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提高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家庭困难学生等群体选拔20名优秀学生参加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家庭困难学生的感恩之情,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一、    选拔范围及名额

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家庭困难学生,20

二、    劳动实践区域

六区:文化路,第一体育场篮球场,室内篮球场北门路段

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

8周(1017—1023日)   1组、10

9周(1024—1030日)  1组、10

四、岗位设置

责任区下设1个学生组长岗位,9个保洁岗位

指导老师三人:

     胡婷婷     2787250 

            2787250

            2787065 

五、工作内容

工作范围:负责校园硬化路面的卫生保洁,拾捡绿化带内的垃圾。每天保洁2次,每次工作时间以完成工作量为准,全年无休。物业管理中心负责提供相关的劳动工具,劳保用品。

工作时间:早上650前集合,在指导老师监管下,由学生组长领取并分发工具,700前到达各自保洁岗位开始工作;740前学生将工具集中到组长处,750前组长将工具送还至工具室。中午1250前集合,工作至1350前结束。无周六日、节假日。每日两次保洁,每日保证工作时间二小时。

岗位标准:

工作分类

标准

服务安全纪律

安全生产,文明为师生服务。遵守劳动纪律,服从领导,团结协作。

路面

主干道、人行道、硬化地面每日清扫两次,无尘土、垃圾、杂物、死角。

绿化带

绿地和树林每日捡拾垃圾两次,无明显垃圾、石块、无果皮。

设施

果皮箱外表干净,无尘土,箱内垃圾及时清理。管理好劳动工具,发现损坏及时维修。

其它

区域内无不规范悬挂物,墙面、电线杆和树干上无张贴物,树上无塑料袋。

六、考核标准

体验式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以体验教育为主,培养劳动观念,体验劳动价值,适当给予经济报酬。每天早上和中午各打扫一次,每次按1小时记,7天为一个劳动周期,每个劳动周期每人20元的报酬,由物业管理中心考核和发放,学生劳动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七、学分认定

校团委负责将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学分纳入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中,作为社会实践学分方面中的一部分,完成1个周期的劳动,考核合格以上的(包括合格),记1个学分。成绩优秀者可获得0.1分的奖励学分。

注:社会实践学分的学分总数保持不变(4学分),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学分可与社会实践学分规定的其他学分认定内容之间进行相互冲抵;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学分,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考核等级,以有关部门出具的劳动教育实践考核评价结果作为主要认定依据,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予认定。

八.管理形式

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参加体验式劳动学生的指导、协调、管理和劳动成绩审核、报送,与学生工作处、团委对学生劳动质量及成绩进行认定,切实保证卫生保洁质量,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九.申报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登录学院网站学工信息栏下载《大学生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登记表》认真填写,并于92日(周五)下午五点之前将登记表交至辅导员办公室  曲老师  处(8号楼119室)。

附件:体验式劳动登记表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6829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