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08-29


8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战略工作重点,回顾了学院在制度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外语学科的现状与不足,部署了新学期各项工作。


结合2016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指出:

一要深化英语专业综合改革。调整专业布局结构,不断加强英语教育、商务英语、翻译等专业方向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学队伍的学科教学能力、研究能力、指导实践活动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实践环节建设,扎实推进实践基地建设、校内实践环节设计与组织;加强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语言表现能力与学科竞赛水平,提升学生考研率与就业竞争能力。

二要深化大学英语发展教程。根据学校2017年专业培养方案,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授课与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创新微课、翻转课堂、电子档案袋等现代教学手段;构建课堂教学、网络课程、移动网络三者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继续探索在大学英语+专业学院+行业企业的发展模式。

三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工作。联动社会各界,切实做好口语表达、写作、商务英语等培训服务;继续开展证书考试培训,服务广大师生;鼓励敬业、有听、说、读、写、译等专长的教师加入社会服务队伍,为服务社会提供后续动力,积极构建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切实打造学校外语服务的优质品牌。

四要支持教师多元、转型发展。全体教师要凝练研究方向,提升研究能力;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能力;学习信息技术,提升技术能力;鼓励各类考证,提升实践能力;适应学科调整,鼓励转型发展,实现自身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五要以党建思政工作助推全院发展。以“争先”为目标,以“做好分内工作”为底线,党员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支部组织党员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与热情扩大影响力,切实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和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推动力。(外国语学院  朱岩  陈琳颖)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