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每一双眸子都藏着星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我们总是在晨曦浸染的时候踩着阳光出门,因为我们要去见我们的小天使。他们和所有的孩子都一样可爱,却又带着只属于他们的纯粹。

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直到遇见这群孩子,我才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美好。在巩庄上课的时候,一个小姑娘非闹着我要给她画幅画,我一开始画她就在一边咯咯咯笑个不停,终于我停下笔,她扬起脑袋笑道:“老师你画得真的好丑啊!”虽然画作被小朋友嫌弃了,可我的心还是被深深地触动,被他们的单纯和快乐而触动。他们生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眼里的快乐也总是和他们的眼神一样清澈。“老师你明天还来吗?”“当然来啦!”简单的承诺就会让他们乐得一蹦三尺高;他们整整齐齐地排排坐,你轻轻过去捋捋他们凌乱的头发,都会撞见一个羞涩而溢出笑意的眼神。


在梁庄,因为没有黑板,我们就每个桌上一个老师,把需要学习的内容写在纸上再挨个教给孩子们,我桌上有两个三年级的小姑娘,学得特别认真。她们总是盯着我,而当我抬头看她们的时候,她们又好像被人撞见了小秘密,会很羞涩地笑然后低下头认真读单词。

和他们短短几天的相处,让我们的感情似乎也变得特别的简单。我们开心:当看到他们扬起张张笑脸的时候;当他们拿出自己亲手做的小蝴蝶结送给我们的时候;当他们每天结束时与我们拥抱,抱着我们说老师你明天还要来的时候。我们也心疼:当看到他们打着伞在雨中等我们的时候;当看到他们玩游戏磕伤膝盖的时候;当我们给他们轻轻涂抹痱子粉的时候。

当你多了一个身份,也就多了一份责任。听着他们一声声叫着老师,感觉自己应该让他们看到世界上所有的风景,教给他们自己掌握所有的知识,带他们领略所有美好的事物,但我们能够给他们的也就只有一份沉甸甸的爱意和责任。最喜欢和他们一起手牵手转着圈,唱着童年的歌,玩着儿时的游戏,好多次都感觉找回来自己久违的童年时光。

我们总是载着满车的夕阳和笑语回到住处,诉说我们遇见的每一刻惊喜与感动。在我们的眼里,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因为他们的眼神里都写满了美好,他们的眸子里都藏着星星。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