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为村民举行电影放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7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16日、17日晚,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走进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巩庄村,为村民们举行主题为“传承长征精神,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的电影放映会。

7月16日晚,载着投影仪、幕布、音响等放映设备,实践团成员驾驶电动三轮车来到巩庄村村委会办公室门前的广场上,为即将开始的电影放映会做准备。


听说要进行电影放映,巩庄村村民早早来到放映现场,等待电影开场。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此次电影放映会选取著名战役“四渡赤水”的纪录片,从历史学家角度对作战前提、条件和机遇等方面进行分析。专家指出,此次战役是遵义会议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此次战役作为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重要一役,对红军取得战略转移胜利具有决定意义。

放映期间,观众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影片。放映场中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以此表达村民们对抗战先烈的崇高敬意。

717日晚,实践团继续来到巩庄村,为村民放映纪录片后续片段并准备了《我的长征》红色电影。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其体现出大无畏英雄气概与崇高革命精神给后人留下巨大精神财富。此次实践团为村民放映的红色电影意在重现红色历史年代,抒发爱党情怀,带民众回首过去、勉励当下、展望未来。


据悉,为庆祝建党95周年,实践团为巩庄村办了一期黑板报,以“建党95周年,用成绩报效祖国”为主题,为村民们回顾中共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奋斗的不易,加深对党的认识与情感,激励村民们更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建设。(撰稿:窦文洁 陈琳颖 摄影:李虎 王慧)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