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开展科技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7

7月16日,我院 “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在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巩庄村举行“科技点亮生活”科技宣讲会。此次宣讲主题为“互联网+特色农产品”,巩庄村村民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中午,实践队员到达宣讲地——巩庄村布置宣讲场地,开展准备工作:归置桌椅,贴条幅,调试好投影仪、DV及音响等电子设备。村民陆续到场后,实践队员在入口处迎接村民并分发学习资料。


下午,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实践团科技宣讲负责人对团队进行简要介绍,并对村民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随后,宣讲人从时代背景、销售模式、发展机遇、成功案例、前景展望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进行讲解。基于前期充分调研准备,宣讲人就当地现有的电商平台“哈哈农庄”及当地特色农产品——辣椒、食用菌的市场行情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以“三只松鼠”坚果品牌为缩影,介绍B2C该电子商务模式。宣讲人借助宣传片与村民进行互动,活跃现场气氛,获得村民阵阵掌声。实践队员与村民合影留念,宣讲活动结束。


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新常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号召,此次“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科技宣讲活动旨在把基础网络技术、基本管理营销理念带给村民,提高实践地村民的“互联网+”意识,倡导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拓宽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撰稿:朱莉 李虎)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