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6

7月12日至15日,德州市李家户镇巩庄村、梁庄村,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以“推动科技文化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工作稳步推进,支教、调研等工作有序开展,科技宣讲、文娱活动正在紧密筹备中。




712日起,实践团成员分组前往巩庄村、梁庄村,于当地村委会办公室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同时开展趣味课堂,寓教于乐。上午的室内课堂,队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英语课、折纸课、编织课、绘画课、电影鉴赏课等多项课堂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英语课上,队员发挥专业优势,借助单词卡片,耐心教授孩子们关于水果、颜色等英文单词,根据不同学龄安排不同难易的课程学习。绘画课中,孩子们学习了简笔画,并进行以亲情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锻炼孩子们的即时学习与动手能力,展现孩子们各自独特风采。下午为室外课堂,队员们带领孩子们进行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如“一元五角”游戏,既锻炼孩子们的数学能力、反应能力,又沟通其情感,在娱乐中掌握团队合作精神。


队员同时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专门教授孩子们基础硬笔书法知识,向他们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带领他们深切体味传统文化魅力。714日,实践团更为孩子们安排了诵读课,教孩子们朗诵《少年中国说》《朗诵者之歌》,感受语言的节奏感、音韵感,涵养性情,提升眼界。


队员们每天为孩子们上两次课,风雨无阻,孩子们的笑脸与殷切期盼的眼神就是他们最大的动力。期间,队员们也通过向孩子与家长询问、交流等方式,调研留守儿童情况。

在指导教师,实践地村委、村民的帮助下,“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活动有序开展。队员们还将继续努力,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关怀,贯彻“三下乡·千村行”项目要求。据悉,科技宣讲会按计划于716日下午进行。队员们与孩子们共同筹备的文艺汇演届时也将进行汇报演出。(撰稿:陈琳颖 摄影:邵倩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