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6

为积极结合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7月15日下午,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素质拓展活动于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巩庄村举行。“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两两随机组成游戏搭档,参与素质拓展活动。



当天下午,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欢迎支教教师到来。活动开始前,队员先简要讲解活动内容、游戏规则、奖项设置问题。伴着动感音乐,素质拓展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由齐心协力、筷子夹乒乓球、背靠背、你划我走四个游戏组成。“齐心协力”游戏中,孩子们踩在队员们的脚上,在哨声响后奋力冲向终点,他们有的左右摇摆,有的步伐矫健,有的稳步前进,均努力向终点线发起挑战。筷子夹乒乓球环节中,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乒乓球从起点夹至终点与队员们汇合,队员们在夹回终点的过程中也不敢有丝毫松懈。他们互相鼓励,不畏艰难,一来一往的路程中尽显团队合作风采。


背对背游戏中,他们大手牵小手,夹着气球, 配合着彼此一步一步走向终点。最后游戏中,他们依旧斗志昂扬、激情饱满。孩子们向地面铺设一个圆环,与他们搭档的队员们则快速踩入其中。他们互相鼓励,摇摆着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终点。游戏结束后,记录员统计出成绩并划分奖项,根据四轮游戏总体用时划分出一、二、三等奖。实践团为孩子们颁发了精美礼品。


素质拓展活动起源于国外风行几十年的户外体验式训练,旨在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丰富孩子们课外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使他们锻炼身体、开发心智并培养其团队合作精神。(撰稿:王耀萌 陈琳颖 摄影:邵倩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