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调研山东社会实践团暑期校外实践积极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5

  710日至714日,外国语学院调研山东社会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简单采访,、入户访问等形式于淄博市张店区钱裕园生活区及黄家村,开展对居民生活方式转变和生活满意度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团成员积极参与。

 

  710日至12日,调研山东社会实践团钱裕园实践小组在淄博市张店区钱裕园生活区对小区居民展开问卷调查和入户访问活动。本次问卷调查我们采取了两人一组的采访方式:一位同学向受采访者提出问题,另一位同学负责记录问题答案并拍摄活动照片。问卷内容涉及居民对当前生活的不满之处、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的主要表现方面、居民的主要消费方向、居民的主要娱乐方式、居民对新兴通讯方式的态度、居民对网络理财和网上购物的看法。

 

  三天的访问活动划分成三个部分:第一天对小区内居民进行调查访问;第二天对校区周边门头房及商铺等进行调查访问;第三天进行入户访问。时间初期在钱裕园生活区的调研活动进行对非常艰难,没有几个受访者愿意协助我们完成问卷调查。在明白是自身出现问题后大家马上集合起来分析自己的不足,通过分析大家得知自己的礼貌存在问题,给受访者的第一印象就很不友好。经过调整,全组的问卷调查工作顺利了许多,于第三天成功进行一次入户访问。

  713日至14日,调研山东社会实践团黄家村实践小组赴实践地及其周边地区进行问卷调查和简单采访,在吸取钱裕园小组经验教训后,本次实践顺利许多。

 

  经过长达五天的调查访问,我们团队共准备调查问卷200份,发出问卷190份,收回有效问卷183份。本次问卷调查的问卷较为全面的反映了居民对生活方式转变的态度和对当下生活的满意度。实践团成员们经过这几天的实践实实切切的同陌生人进行沟通和协作,实践成果颇丰,成员们的收获颇丰。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