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筹备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经过前期积极动员和计划部署,7月8日下午,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筹备会于8号教学楼111资料室举行。“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会议,共同谋划此次社会实践具体事宜。实践团队长刘钰主持会议。



此次筹备会属于“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前期准备工作。会上,队员们就教学内容设置、文艺汇演筹划、亲子活动开展、科技宣讲规划及生活问题答疑五项展开细致部署、筹备。刘钰总体概述为期半月的社会实践工作任务分配:周一至周五以授课、课业辅导为主,周六、周日以科技宣讲为主。

团队成员依次陈述自身为支教过程所设置的教学内容。同学们思维开阔,教学形式多样,从故事接龙、遣词造句到,从传统文化教学、朗诵诗词到教唱英文歌,各有千秋,意在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在分享过程中,团队成员取他之长补己之短,充实完善其教学内容。随后,新闻部负责人详细讲解社会实践中日志、心得、新闻撰写及稿件推送问题,方便此次社会实践中宣传工作的开展。

继而,刘钰就文艺汇演、亲子活动及科技宣讲作简要部署,希望此类活动拉近留守儿童与父母间距离,丰富当地文化生活,增强村民们使用互联网意识。最后,她认真答疑同学们最关心的生活问题,分享以往参与社会实践的生活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当地生活,以高质量完成此次社会实践内容。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旨在磨砺学院学子坚毅品格,不断从实践中完善自我,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撰稿:王耀萌 摄影:王耀萌)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