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新闻培训会议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过前期的积极动员和周密部署,7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8号教学楼西门广场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曹晓媛,辅导员吴鹏、朱岩出席此次启动仪式,“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等12支精品和重点团队队员积极参加。仪式由曹晓媛主持。

 

启动仪式在曹晓媛介绍12支精品和重点团队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吴鹏介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他提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有机结合,紧密联系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讲、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校团委实践答辩,我院11支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校社会实践团队重点团队。其中,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入选团省委三下乡青春行动计划,同时也被学校评为精品团队。

 

随后,李义勇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保持虚心的态度,并且各团队应做到互帮互助,共同做好此次社会实践;第二,要求同学们树立知行合一的理念,将高度的实践目标与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法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第三,在实践中务必做到系统策划、统筹考虑。接下来,学生代表刘钰带领全体实践队员宣誓。最后,李义勇为各个实践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团队队长及新闻负责人在112教室参加新闻写作交流会议,新闻部负责人陈琳颖担任主讲人。会议中,她主要从新闻的撰写、投稿,图片的拍摄等注意事项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分享。最后,会议在激烈的讨论氛围中顺利结束。

我院历来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学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增强社会责任感,并不断强化认知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撰稿:邵倩倩 摄影:王越群)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