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动员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30


为确保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629日下午,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动员会于8号教学楼111资料室举行。学院辅导员吴鹏及“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将团队打造成具有特色的精品团队。

此次蒲公英社会实践由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曹晓媛担任指导教师,吴鹏担任领队教师。团队成员将前往德州进行以“推动科技文化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共分关爱留守儿童、科技宣讲、文化活动三项内容,其中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

会上,吴鹏提出此次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进一步树立和培养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非凡意义。他还强调,此次实践活动服务对象是落后地区的留守儿童,因此如何全方位关怀、弥补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缺失成为实践活动的关键。此外,此次社会实践还加入山东省千村行项目,将连续三年前往德州开展支教活动。

随后,上一年参加社会实践的成员依次简要介绍年工作状况、生活环境及文化生活。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团队成员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以各种形式开展支教活动如趣味讲堂、心灵沟通、亲子活动等,还开展各式文体活动如跳杯子舞、广场舞。团队可靠的后勤保障工作维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最后,团队队长深入讲解社会实践策划书,使得成员知悉活动流程、任务分配、活动形式、注意事项等重要问题。

关注时事,深入农村,体现新时代大学生主动了解社会现象,勇于发现的精神。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此次动员会也为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工作。(撰稿:王耀萌)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