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日语专业经验交流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为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了解日语学习与就业相关的知识,62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日语专业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孙小斐等担任主讲人,日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勇恒、赵志凯就求职经历、工作态度及注意事项等关于工作经验方面的体会与在座同学分享,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关于日语考级的相关知识与方法。随后,孙小斐、张晓涵、王肖就考研方面的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其中包括报名、面试、笔试等相关环节。她们提到确定考研目标是一切后续备考学习的前提和基础,她们建议同学们切实做到求真务实、避免盲从,选择真正适合自身的考研方向,走出自己的人生路,并且,在备考过程中,要将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与积极乐观的心态结合起来。随后,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优秀学生分享其在日企工作的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日企的工作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她表示在学习日语之余掌握另一门技术对就业有很大帮助。七位主讲人表示,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都应遵从本心,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后,此次经验交流会在自由问答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日语专业学生明确未来方向,掌握了更多适合自己的日语学习方法。(撰稿:张小利 摄影:张小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