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郑新民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05-15

    为庆祝学校建校六十周年,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有效开展,512日下午,学院于音乐厅举行学术讲座。香港大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新民围绕 “大数据背景下翻转课堂教学及科研漫步”展开讲座,学院120名专业课教师及2013级英语本科班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学院院长李静对李新民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讲座正式展开,李新民以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强调教学过程中创新及信念的重要性,字字珠玑,情感真挚。进而,李新民详细讲解教师专业发展及相关研究、三个基本模式,并结合多样的教学策略,为在座教师介绍大数据背景下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他鼓励创建教学团队,学会充分利用“Local Date”,并通过教学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他讲到,外语教师认知能力与教师知识对于外语教学至关重要,而教师认知则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随之,他巧妙结合教师行为、信念及认知,全面诠释教学所知、所想、所信并论述其存在的结构关系,话题转换灵活,与观众积极进行互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他提出情景感知的泛在学习及“翻转课堂”——慕课、微课情景下的可能性教学模型概念,同时辅以解释性例证;他以其专业角度全面讲解学术论文的主要内容并就撰写高质量论文提出相关建议,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浓厚我校的学术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科研怀疑精神;并及时了解新时期的学科前沿和学术动态,帮助教师掌握科学高效的外语教学方法。(撰稿:洪珊珊   摄影:于文睿)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