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种子领袖”学生骨干培训班赴山东汇金集团参观学习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6-03-26

  为更好地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和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深入把握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方向,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种子领袖”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副院长牛书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国宝等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山东汇金集团进行参观学习。汇金集团总裁高鹏文、副总裁高峰及相关负责人盛情款待,共同出席活动。

 

会议在该公司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高鹏文与李义勇分别就此次签约作出指导,他们均指出,山东理工大学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学生的人文素质与知识储备都均与企业发展相契合,而公司的实践性强、发展面广,能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识应用的良好平台,有利于提升其就业实践能力,进而,双方签定“山东理工大学、汇金集团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协议和“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协议。 

           

 

会议结束后,“种子领袖”培训班成员在公司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产品生产车间。他们对生产线的运作及后期销售提出疑问,并结合公司情况就大学生相关职业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询问与讨论,以进一步了解公司就业实况。

学院创新学生骨干培养模式,注重应用实践能力,此次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及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学院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种子领袖”培训班的优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有利于企业扩大人才来源,达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局面。

据悉,山东汇金集团始建于1988年,历经二十多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涂镀板材、国内外贸易、仓储物流.金融担保等多个领域,6家全资子公司的集团性企业。集团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ISO14001质量环境体系和ISO10012计量体系认证,获得法国BV公司的工厂认证,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博兴县钢铁商会、慈善总会发起单位,并先后获得“中国企业教育100强”、“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国建材企业500强”、“中国诚信示范企业”、“质量过硬可信赖建材产品生产企业”、“环保工作先进单位“、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诸多殊荣。”汇金“牌系列产品连续五年被评为建材行业免检产品,彩钢行业十佳品牌。集团旗下所属的汇金.斐普特漆镀工艺研究所,是致力于研究金属基材涂镀工艺及耐候性涂覆技术的科研机构,并与国内外多家著名的化学机构长期合作,进行先进技术的交流与产品研发合作。集团在2012年与全球最大的涂料及特殊化学品企业、世界500强之一的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合作成立“斐普特实验室”。实验室致力于抗褪色、抗粉化、抗腐蚀、高耐候性新型卷钢涂料的研发,以及新型涂料在实际生产中应用的研究。实验室在涂料抗褪色、杭粉化方面的研究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撰稿:康静文  王秀  摄影:康静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