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6-02-29

2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校长吕传毅、副校长邹广德在校党委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学院2015年在制度建设、教学科研、工会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展望与部署了新学期各项工作。


结合2016年上半年工作重点,会议指出:

一要立足当下,促进院校、教师、学生齐发展。全体教师要坚持育人为本,立足改革中出现的教学新常态,承担好“传递正能量,培养接班人”的育人角色,通过专题教研与学习型团队建设、搭建学习沟通平台等举措促进自我管理与发展;通过搭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校园活动相结合的教育平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等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优化以辅导员、班级导师、学生骨干为主体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实现以师生发展促院校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要抓住契机,强化教学教研。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结合学校教育教学重点,做好学院教学与教研目标、指标、举措等相关工作调研,关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完成专业培养方案的微调或改革,做好项目申请与各教改项目追踪工作,优化教学实践基地,切实强化教学教研。

三要凝心聚力,提升科研水平。以项目建设与东亚社会文化研究所挂牌及基础管理工作为科研工作重点,进一步规范科研组织及基础管理工作,继续营造积极、严谨、浓厚的科研氛围,使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四要服务社会,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多语种优势,不断拓展校内外合作关系,深入挖掘语言服务社会的潜力,积极构建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切实打造学校外语服务中心的优质品牌。

五要依托工会,关心教工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在关心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承担桥梁、纽带角色,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功能,以三·八妇女节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诸如家庭教育沙龙、户外运动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关心教工发展。


2016年,学院将坚持教书育人重在爱人,尊重科研重在用心,意识形态重在意识,党建工作重在凝心聚力,干部队伍重在实干的工作方针,步入新常态,弘扬新精神,力争新成效,开拓新局面。(外国语学院 朱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