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2015年外语文化节闭幕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5-12-12

1210日晚,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的2015年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至此,我校2015年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副书记张宇声、副校长胡兴禹、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向群,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迟沂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启达、校报社长穆冠成、教务处副处长杜言利,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国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玉冰、团委副书记刘晓东、鲁泰纺织集团国际业务部经理潘平利、淄博秋实外事翻译公司总经理李金成、淄博迈点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及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等出席闭幕式暨成果展演现场。

 

 

副校长胡兴禹致闭幕词。他指出,语言为媒,文化为基,外语文化节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深刻的活动主题,积极影响着学生的价值观念、审美修养、艺术情操等内在素质,在浓厚我校外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外语语言技能的同时,尽其所能将浸入式教育理念贯穿到拓宽文化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的活动中,努力用人文精神之石去点燃心灵之火,引领学生追求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中国梦。

 

 

闭幕式上,外语文化节十大赛事颁奖典礼与成果展演汇报穿插进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副书记张宇声、副校长胡兴禹、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向群为第十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第三届英语朗读大赛、第九届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辩论赛、第十届外文舞台剧大赛、第三届“译鸣惊人”翻译大赛等十大赛事的获奖选手颁奖。成果展演中,汉服舞蹈表演《礼仪之邦》以优雅舞姿演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外文配音《火影忍者》用标准的日语传递打破友情羁绊的勇气;音乐剧《音乐之声》用娴熟的英语再现西方经典;舞台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组以精湛的话剧表演技巧及英语应用能力演绎梁祝相允、双双化蝶的永恒美好;服装秀《穿越时光的灵动》以古今服饰诠释现代与古风之灵动;同时,英语演讲、脱口秀及俄、英、日、韩外文歌曲等尽展外文魅力。

 

 

此次外语文化节历时7个月,以“感受海外文化魅力,提高外语应用能力”为主题、以“语言成就梦想,青春绽放理工”为口号,通过异域风采、外语竞技场、外语沙龙、外苑讲坛四个板块组合打造出外语文化风情街、英语朗读、演讲、写作、翻译、辩论等比赛、韩语演讲比赛、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外文舞台剧大赛、外文歌曲大赛、“早安理工”晨读、文化讲坛等26项精品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理工学子的广泛参与,在跨文化的漫游中,实现了专业成长和实践锻炼,营造了崇尚学术、勇于创新的氛围和风尚。

据悉,外国语学院以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积极构建“以实训为基础、竞赛为手段、语言展示为载体”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高度重视外语文化节的筹划、协调及组织。自2010年开始,至今,外语文化节已举办6届,现已成为学生外语学习的乐园、文化沟通的桥梁,和外语学科创新实践的平台,更是吸引莘莘学子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外国语学院  朱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