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王允芹考研经验交流会(问答形式)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5-05-29
 

部门:学习部  主讲人:王允芹

时间:2015528  地点:8#122

基本情况: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考上大连外国语大学的王允芹学姐来给我们大家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和学习方法,给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作出指导,并让大家更好的选择学校,让我们了解更多的考研方法,更详尽的考研资讯,更全面的备战方案 ,给我们加油助力!

问:学姐,你考研是的时候怎么准备的?

答:首先,参考书目,看看试题;然后再做题看书,之后再看看试题相对应的知识和解释,多看两遍,看完书你们就要完全的脱离课本和答案再检测一遍,凭自己的真实能力看看自己能做对多少。

问:学姐,能和我们说一下你的学习方法吗?

答: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制定计划,一天完成多少任务,督促你更有力的学习;作息时间: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特别是午睡如果有时间睡觉就一定要睡,因为它接下来会影响你下午和晚上的学习,有了充足的睡眠,学习效率才会高。

问:学姐,能给我们一些关于考研的建议吗?

答:考研资料:你可以去找考过研的学长学姐,让他们参考着帮你买,因为他们在这方面肯定比你们清楚很多,或者你自己在网上买,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有一些不清楚的很影响做题;政治资料不要偏多,买几本重要的,或者去考研突击班,因为老师可能知道要考什么;特别是选择题,一定要多训练

问:学姐,复试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复试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提前一天到你考试的地方,一定要避免迟到,否则会被取消复赛资格,在面试时要尊敬老师,懂礼貌,紧张的话,看着比较和蔼的老师,你对他笑,他也会对你笑,这样你的心情会好一些;主要是考你的听、说、读、还有应变能力,老师会围绕你自身问一些问题,不要紧张,一定要自信。

问:学姐,在考试的时候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考场作答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心理暗示也特别重要,试卷发下来要尽快浏览试题,考试的时候没有把握或者不会的题先空着,把会做的题做完了再来做,不然会浪费很多时间;考试的时候不要受别人的影响,自己做自己的,集中注意力,一定要让自己坚持下去,会有意外的收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