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山东赛区复/决赛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5-05-24

5月24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山东赛区复/决赛在我校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山东省本科教育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山东外语教学协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50余所本科高校的79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复赛、决赛两个环节历时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别俊玲老师和来自滨州学院的郑毅老师分获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组特等奖,我校优秀教师郑海舰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事中,选手表现不俗,各有千秋。复赛形式为现场授课,限时20分钟,选手们或使用情境视频导入课程,或以讲授型教学方法完成教学,或采用启发式教学实现教学目标,切实提高课堂授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决赛形式为10分钟的现场说课及5分钟的专家提问,参赛选手结合既有教材,创新性地说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等,充分展现了外语教师较强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兴禹,烟台大学副校长、山东省本科教育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晓玲,《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张彩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张宏,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静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作致辞与点评,分别就我校外语教学研究及成果、高校英语学科建设及赛事简介、外语教师角色定位及教学行为定义、赛事情况及选手表现作相关介绍。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评委、参赛选手与前来观摩比赛的外语教师等参加颁奖典礼。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作为全国性赛事,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全国性英语教学专项比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作为承办方,我校外国语学院及相关部门精心策划赛事流程,积极组织赛事人员,高效认真,通力协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主办单位、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为高校英语教师展示自我风采、传播教学理念、加强教师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撰稿:朱岩  陈琳颖  摄影:刁晗)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